【111學年度教學與行政研討會特刊】 2022-12-11

【111學年度教學與行政研討會特刊】閉幕致詞/張家宜董事長

今天會議專題報告及分組報告,十分聚焦主題。本人、校長、3位副校長及教務長預計於12月底至1月,到各院聽取對因應少子化的報告,了解核心問題。

方才葛校長提到,各院報告重點請呈現未來課程與教學創新,上午蔡宗儒教務長「邁向自發、互動、共好之永續教學新思維」專題報告,以統計系為例,說明各項教學新思維的作法,非常重要。今年剛好108新課綱,又面臨少子化,在學生素質降低的情況下,不但要進行課程創新規劃,調整教學方法,更要從教育4.0思考,除了一般的專業學習,希望培養怎樣的學生?

期末訪視,每一個系都需盤點全臺灣有多少競爭對手,分析未來6年的競爭對象,找出標竿學習典範。最後,教育4.0方面,除了各院、系、單位,也希望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適度加入AI和永續的觀念,以史丹福大一生為例,將培養公民、全球視野等內涵一併考慮。本校「大學學習課程」也要重新調整,請教心所、教務處、學務處一起配合研議。

今日討論內容非常重要,收穫很多。期許各院、單位互相砥礪,朝向永續校園邁進。(文/李意文)

關鍵字 #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 #張家宜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B | 更新時間:2022-12-11 | 點閱:6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