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11

交通安全教育特優 本校榮獲金安獎

【張瑜倫淡水校園報導】「安全」無價,惟有安全,才有一切。教育部2021年5月至學校進行交通安全教育訪視作業,本校於受訪的23所大專校院中脫穎而出,與華夏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大學,一同獲評為「109學年度交通安全教育特優學校」,學務長武士戎9月5日赴「中華民國第19屆交通安全教育研討會」代表受獎,會中安排生活輔導組校安人員文紹侃進行經驗分享。此外,本校亦受推薦,獲得交通部年度「金安獎」殊榮,12月6日舉辦頒獎典禮,由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獎,本校由行政副校長林俊宏代表領獎。

武士戎表示:「這項好成績是學務處及總務處跨單位合作,多年齊心努力的成果,學務處彙整並了解需求,總務處則實際規劃執行,二者相輔相成,未來將統合更多可用資源,全方位推展交通安全教育,建構『行』的安全環境,力朝友善校園邁進。」

學校近年在交通安全教育的成果,獲得訪評委員高度肯定,包括校園環境落實人車分道,規劃專業且完善;舉辦多場次且多元化的宣導,邀請監理站蒞校進行大型車內輪差的宣教;建置交通安全教育網,呈現學生車禍事件的統計與分析,提供交通安全相關資訊查詢;推動公車入校,「搭公車抽iPhone」讓學生樂於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學生發生車禍事件,學校提供相關法律諮詢與協助,費用由學校支應;邀請校外專家、學者及警官進行宣教等,顯見學校持續落實在交通安全教育方面的推展。

業務承辦人文紹侃說明,學校致力於交通安全教育之執行,積極運用校內外軟硬體資源,深化交通安全教育,改善用路環境及設施,感謝大家的配合,才能有效降低,甚至消弭交通事故與傷亡數,共同維護全校教職員工生「行」的安全。

關鍵字 #交通安全 #金安獎 #搭公車抽iPhone #1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B | 更新時間:2022-12-11 | 點閱:6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