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18

分析電動車未來趨勢 楊承浩強調風險管理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教授顧廣平於12月6日下午2時在商管大樓B713室,主持「綠色金融與市場趨勢」講座,邀請凱基期貨業務協理楊承浩主講「綠色金融及市場趨勢與交易實務」,說明未來移動發展趨勢、風險管理與交易守則和虛擬貨幣案例,幫助同學了解最新投資市場概況,做好萬全投資準備。

楊承浩首先以「電動車10年內的改變」為開端,分析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崛起,各國環保意識抬頭,對金融業帶來的改變,隨後回顧近年金融史上重大事件,並介紹量化寬鬆模式,與交易策略擬定原則,教導同學規劃投資策略,以配置組合追求效率前緣。

他分享近年夜盤發展概況,與美國通膨問題,呼籲同學「在全球化的時代,應多注意國際市場波動,避免辛苦賺來的獲利,在睡眠中流失。」緊接著楊承浩依序解說國際情勢重點追蹤、數據的發布和商品走勢,世界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垮台原因,以實際案例說明。

面對資本市場的下修,究竟是挑戰?難題?還是機遇?楊承浩表示:「經濟衰退是必然,找到可持續性的商業模式才是關鍵。」投資應養成邏輯與觀點,就能順利找到脈絡,只要了解規則,做什麼事情都能得心應手。「當你把全部身家押下去時,就已經輸了,這反映出你的風險控管是錯誤的。」面對同學的課後提問,楊承浩以自身從事20多年金融業的經驗,再次傳達風險控管的重要性。

財金四陳俊瑋分享:「他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講師介紹電動車產業趨勢、Fed貨幣政策、QE對股市帶來的影響,內容非常詳細。尤其是風險管理部分,這方面對於投資人很重要,因為股市千變萬化,很難真的找到完美投資策略,透過講者提供的基本觀念,讓我能更有效地估算未來股票的走向。」

關鍵字 #財金系 #楊承浩 #綠色金融 #顧廣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A | 更新時間:2022-12-18 | 點閱:11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