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18

古箏社成發 曲調優美如浮夢

【記者李意文淡水校園報導】古箏社12月8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50屆成果發表會「浮夢」,展現社員們本學期之學習成果,共計16組表演、演奏17首曲目,近40位聽眾到場享受音樂盛宴。

本次主題是由社長、經濟二陳俞臻構思,社員們共同討論決定,具有表演曲調優美,使聽眾不自覺進入如夢一般的歌曲情境意涵,亦有「芸芸眾生,彈奏一首,浮夢眾生」之意。整場的演奏曲目風格多變,首先以知名流行古風曲〈眉間雪〉、〈牽絲戲〉、〈棠梨煎雪〉開場,接著進入充滿古韻的〈太湖船〉、〈望春風〉、〈高山流水〉,最後接近表演尾端時,則彈奏〈妝台秋思〉、〈聖誕鈴聲〉,十分符合秋冬時節。

陳俞臻分享,本次演出中,〈西部主題暢想曲〉的表現最令她驚豔,演奏曲調優美、流暢,箏鳴聲時而低昂、時而高亢,讓聽者彷彿置身於西域,恰好呼應本次主題「浮夢」欲傳達的意境。她也提及,許多新社員是第一次參加成發,對於舞臺經驗較為生疏,但是表現卻超乎預期,感謝一路上有老師和學長姐們的幫忙,此次成發得以圓滿落幕,期待明年能為大家展現更好的表演。

關鍵字 #社團 #古箏社 #成發 #浮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A | 更新時間:2022-12-19 | 點閱:7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