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25

橄欖球隊隊慶 重溫風雨56年

【張瑜倫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56週年隊慶,橄欖球代表隊12月17日下午1時30分在操場依慣例舉辦交流賽,教練郭維明、領隊體育處副教授洪敦賓、在校生、回娘家的校友們,以及日本五木橄欖球俱樂部、長青隊、光武隊,共逾110人到場共襄盛舉。

雖然天公不作美,當天淡水戶外低溫10度且下雨,仍無法澆熄成員們對橄欖球的熱情,參賽者分為淡大、長青、光武、FW五木、OB校友等5隊,大家在雨中奔跑搶球,不惜讓全身沾滿泥巴,也要盡情揮灑汗水,一同享受切磋球技的機會,晚上則在淡水福來餐廳聚餐,互話家常、連繫彼此感情。

隊長、法文三吳昭寬分享,「儘管是下著雨的寒冷天氣,仍然超過百人參與,可見熱愛橄欖球是多麼幸福的事,我們球隊最大的特點為逾8成隊員是來自世界各國的境外生,大家聚在一起打球、吃飯,除了是一支聯合國球隊,更像是一個大家庭。而校友們在精神上及經濟上的熱情支持,是這支人數不多的球隊能持續56年的最大理由,這是一個溫暖的團隊,練球後會提供晚餐,每個月舉辦交流會,希望有更多同好能加入淡江橄欖球隊,不需要任何經驗,只要對橄欖球有興趣,我們都非常歡迎。」

關鍵字 #社團 #橄欖球隊 #日本五木橄欖球俱樂部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5 | 點閱:5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