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25

社團探索體驗營 溝通反思突破瓶頸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12月17日至18日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2022淡江社團體驗營」,參與人員為種子課輔社、國際大使團,以及彰化校友會返鄉服務隊等21人。

活動期間正逢今年的第一波寒流,所有學員仍不畏寒風全程參與,第一天由團隊鏈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特約講師朱麗葉帶領團隊初建,接著進行低空設施操作、活動反思,以及夜間工作坊;第二天上午的「爬高牆」活動,團隊成員同心齊力完成任務,每位參與者都順利攀過了高達兩層樓的高牆,過程中,大家都自發性進行分工,聽從指揮者意見,並且高喊口號,利用團隊的力量將原本看似難以達成的目標順利完成。

課外組約聘人員張哲維表示,舉辦這次活動是希望讓參與者透過戶外的探索體驗方式進行反思,參與者原本也許是一個團體,在經歷困境、突破瓶頸後,產生共同目標,進而成為一個「團隊」,一同解決不同的難題。

種子課輔社社長、財金二林天心分享,當初是被活動海報標語「給自己的團隊更多可能」深深打動,便報名了社團體驗營,在兩天的活動中,他不只思考能為團隊做什麼、怎麼做,更發覺自己的突破,也非常感謝這群團隊伙伴的幫忙。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探索體驗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5 | 點閱:5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