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25

逾140人歡度淡江童軍48週年團慶

【記者鄧晴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羅浮群、資深女童軍團於12月18日上午10時在工學大樓中庭舉辦「淡江大學童軍團48週年團慶暨財團法人剛毅童軍文教基金會23週年會慶」,剛毅童軍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富民、淡江大學秘書長劉艾華,以及運管系教授羅孝賢等逾140人參與。

活動中頒發多個獎項,其中統計系校友曾耀霆獲頒木章,此為世界童軍組織認可的一種勳銜,現場持有木章的前輩們依序以逗趣的踢屁股方式傳達祝福,接著由各小隊進行表演,包括小狼的「企鵝舞」、小蛙演唱〈熱愛105度C的你〉、童軍團演出「三英戰呂布」等,然後由羅資帶領大家以猜拳遊戲進行隊伍接龍,過程中歡笑聲此起彼落,熱鬧氣氛嗨到最高點。

表演環節結束後,由王富民代表致生日賀詞,並邀請多位資深伙伴一同切蛋糕,大家齊唱童軍歌及團歌,最後移至覺軒花園教室進行感恩餐會及抽獎活動,為團慶畫下圓滿句點。

幼童軍團長、水環系校友楊易樺分享,他第一次參加團慶是38週年,距今已經10年了,感覺很不可思議,也未曾想過自己會一路參加童軍這麼久,今年團慶遇到許多以前帶過的小朋友,已經長大並且回來加入服務團隊,變成自己的好伙伴了。再過2年,淡江大學童軍團就要邁入第50週年,期許未來能再開創更好的10年。

羅浮群社長、化材三張育誠表示,「今年是童軍團48歲生日,我們邀請了童軍團的前輩及伙伴們一同來為團慶生,並且安排一些小活動讓小伙伴們體驗,也表演給前輩們觀賞,希望大家都能在團慶這天,開開心心回來這美麗的校園,回味在學時光,這次活動很順利,下次我們仍會延續優良,再造新意。」

關鍵字 #社團 #童軍團 #羅浮群 #資深女童軍團 #剛毅童軍文教基金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5 | 點閱:7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