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1-02

星相社聖誕占卜 與命運來場邂逅

【記者方亭筑淡水校園報導】冷冷的天,來一場與命運的邂逅吧!星相社於12月21日至12月23日下午6時至9時在傳播館前舉辦「聖誕占卜」的活動,今年星相社和美術社聯合籌備聖誕活動,共有40位同學參與占卜活動。

星相社主要針對西洋神祕學裡的符文與石頭進行研究,上下學期分別以塔羅和占星為主題,社課會針對占卜師進行訓練,「聖誕占卜」是星相社一年一度的大型公開活動,每年由新進占卜師與社團學長姐為大家進行占卜,今年共有4位占卜師參與,占卜問題除了生死和健康外,其餘一概不設限。

星相社社長、資圖二林語芊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占卜活動改在室內舉行,參與人數較少,今年回到戶外場地舉辦,並且嘗試和美術社合作,一同進行藝術擺攤,美術社協助以盧恩符文進行繪畫,並製作成吊飾、噴霧,以及鏡子等生活小物於攤位上販售。

財金系校友賴儀分享,自己以前也是星相社成員,二年前在大眾占卜興起下,開始接觸塔羅牌,未來希望能以此為方向,開啟斜槓生活。她在畢業後,每年仍會回來星相社幫忙擺攤,雖然每一年都有參與活動,但感受和遇到的人都不太一樣,星相社也不斷在擺攤傳統中尋求創新。

馬偕護專蘇楚涵表示,因住在淡水附近,晚上和朋友到淡江的校園散步,意外發現星相社的「聖誕占卜」活動,平常和朋友也會互相算運勢,一起研究塔羅牌,加上近期有些感情疑惑,出於好奇心和平日的興趣,就參加占卜活動,感覺很不錯。

關鍵字 #社團 #星相社 #占卜 #美術社 #聖誕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C | 更新時間:2023-01-03 | 點閱:5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