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3-19

本校研議開設全校性生成式AI課程

【記者陳映樺淡水校園報導】工學院、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近日與兩岸智慧城市交流聯盟會長喬培偉共商AI產業事宜與產學合作,期望能一同進行產學合作、課程設計及平臺建設。李宗翰表示,此案並將結合資工系與AI系陣容,進一步與宗瑋工業、穩懋半導體、勝典科技等多方企業產學合作。

李宗翰透過學術副校長許輝煌的引薦,與喬培偉討論科技前景及產學合作,期望可以一同設計全校性的生成式AI的課程來訓練學生AI能力,並連結AI創智學院、學務處與嘉惠集團合作架設AI培訓輔導就業平臺,直接橋接學生的AI產業就業。平臺將包裝AI能力所需的課程,讓學生可以在校園學習過程中直接學習對於未來就業更有幫助的課程,修習完相關課程後可通過平臺直接媒介學生至企業實習或工作。

近日工學院因應ChatGPT等新科技的興起,也因其No coding的特性衝擊學生的程式學習,使許多人對於程式語言的編寫學習必要性產生懷疑,但是這項能力卻成為了能否相信ChatGPT、人工智能資訊對錯的關鍵技能。對此,李宗翰表示,即使No coding生成式AI出現,學生仍需要學習寫程式,擁有其背景知識才能判斷生成出的資訊。幫助企業建立所需之AI知識圖譜,使企業精準地從眾多數據中找到精準無誤的資訊,須從專業能力培養起,仍是精進的不二法門。

關鍵字 #工學院 #AI創智學院 #李宗翰 #兩岸智慧城市交流聯盟 #喬培偉 #生成式AI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A | 更新時間:2023-03-19 | 點閱:3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