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08

創新創業工作坊 導入SDGs經營與AI行銷概念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研究發展處3月25日,在達文西樂創基地舉辦「2023創新創業競賽研習工作坊」,透過老師進行引導,分享「永續」環境經營及「AI」行銷科技的作法,讓學員找到計畫發想方向,同時提出具體之創意構想,建構提案簡報與計畫;更能藉由參與競賽的機會,找尋志同道合的創新創業伙伴。近60教職員生到場參與。

研發長薛宏中開場致詞提到,創業其實是很複雜且困難的事,但並不表示它做不到,希望同學們能透過一系列的工作坊體驗創新創業,並學習創業家精神;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社會實踐策略組組長,建築系教授黃瑞茂則以「設計:社會與科技的鍵結」為題,結合創新創業主題分享「設計思考」的概念,說明社會不斷地在改變,要如何透過設計與最新科技產生連結,並讓自身團隊跟上「永續發展」的腳步。

「分組工作坊」,由黃瑞茂與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資傳系副教授林俊賢、建築系助理教授朱百鏡及教科系助理教授林逸農,帶領同學進行分組討論、協助同學優化提案;「QA交流」最後由黃瑞茂與產研組組長,建邦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潘伯申共同主持,針對同學們在參賽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回復與經驗分享。中文四陳田婷分享,活動中讓同學快速地感受比賽流程,同時激盪出更合適的創新創業方案,「在經過今天的工作坊後,團隊應該會選擇加強目前方案的市場分析,並思考產品在未來發展潛力等方向。我們的團隊信心滿滿,相信一定可以在競賽中取獲佳績!」

關鍵字 #研發處 #創新創業競賽工作坊 #AI #SDGs #達文西樂創基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4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