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08

全英語課程觀課 陳維立領學生探討永續觀光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教師教學發展中心3月30日下午1時,在T109舉辦「全英語課程觀課交流」,邀請觀光系副教授陳維立開放「永續觀光」課程,6名教師參與。

該次課堂主題為「全球永續旅遊目的地準則工具及應用」,陳維立首先引導學生小組,討論永續旅遊的目前困境和未來發展,由學生上台發表後,再以數據補充說明永續旅遊之重要性;接著使用數位旅遊平台「Booking.com」作為輔助工具,帶領學生一起實際調查,並進行小組討論,現今具「永續旅遊標章」之住宿業者所提供的環境與服務狀況。課程尾聲,陳維立以「Quizlet」複習課堂關鍵術語、融入小組遊戲單字競賽,加深學生學習成效。

國企系助理教授薛勝斌分享,對於陳維立使用網路查詢現實住宿案例,以及透過「Quizlet」讓學生在遊戲氛圍中減少學習枯燥感,教學過程中注重師生互動,當學生分組討論遇到問題和上台分享想法,教師適時指導、給予肯定,營造出鼓勵學生在課堂上使用英文的學習環境,整體教學設計能夠有效引起學生的共鳴及興趣參與課程,讓英語教學的學科內容變得貼近生活、豐富有趣、充分交流,賦予自己在未來教學上嶄新的啟發。

關鍵字 #教發中心 #全英語課程觀課 #陳維立 #永續觀光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17 | 點閱:4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