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08

參訪淡江行程 林口高中師生同讚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林口高中高一及高二數理專科班師生62名,3月28日上午9時到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除了進行校園導覽,並依照需求安排行程,希望有助師生認識本校學系,同時發覺興趣並規劃目標。

高二學生首先安排至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由土木系助理教授蔡明修進行工學院介紹,接著至鍾靈化學館,由化學系助理教授謝忠宏帶領進行化學小實驗,製作乳液及紫雲膏;中午用餐後參觀理學院數學、物理、化學三系,並至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進行參觀與體驗。高一學生則先安排參觀理學院三系及AI創智學院,用餐後則參觀電機系機器人足球系統實驗室、航太系UAV實驗室及機械系實習工廠,最後則參觀海事博物館。學生們在校園導覽時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參觀時除認真聽取各單位說明,遵守相關安全規定進行實驗,更與成品開心合照。大部分學生在回饋中對於參訪行程表示肯定,除感謝淡江師生的招待與說明,更希望有機會能再次拜訪,甚至就讀淡江。

曾於暑假時參訪本校的高二帶隊教師陳舜如,對淡江優美的校園環境與學系領域的多元印象深刻,此次帶領學生參訪,是希望讓他們對於大學學系能有更多認識。本次參訪對於土木系與化學系教師的幽默言談感到驚奇,更提到有位原本對土木系完全不列入考慮的學生對她說,因為蔡明修的介紹而對土木系產生興趣,自己也願意推薦學生報考淡江。「如果淡江的教師們上課都這樣有趣的話,對學生將有很大的吸引力。」

關鍵字 #林口高中 #參訪 #數理專科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4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