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4-08

物理系拜會宜特科技余維斌校友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理學院院長施增廉、研發處研發長薛宏中、物理系主任莊程豪與物理系6位教師,於3月22日一同前往拜會物理系友,iST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余維斌,iST宜特為電子產業驗證分析實驗室(晶片醫生),協助 IC 除錯、分析,鞏固品質,扮演加速客戶產品上市的研發夥伴,員工超過1000人。

薛宏中介紹本校研發處「助攻研究產學,打造永續亮點」,莊程豪則簡報本校物理系的特色與未來發展,他表示:「感謝余維斌學長在短短兩個小時內,聽取本校物理系的學術亮點,和未來欲合作的構想,尤其余董把淡江物理系當作一家人,願意聚焦於人才培育和試行未來合作案。」物理系希望繼續與宜特科技緊密接觸,尋求合作項目。

余維斌說:「我在淡江就學時期受益良多,回饋母校不遺餘力。」他指出,宜特多年來提供獎學金給予淡江大學,並捐贈高階材料分析儀器給予母校,希望能幫助更多莘莘學子。同時,余維斌也鼓勵淡江師生和宜特展開更深入的產學合作,共同發表學術論文。

IST宜特管理處副總經理陳文吟表示:「宜特將攜手淡江,為學界盡心力,培養更多優秀的學生與人才。」余維斌進一步表示,非常歡迎淡江學生加入宜特科技,也歡迎教師推薦人才,並強調,「好學」和「負責」是公司徵才的基本要求。未來,對於母校的回饋,都會以一家人的態度來協助。

關鍵字 #物理系 #宜特科技 #余維斌 #莊程豪 #施增廉 #薛宏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3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