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4-08

美國高中生學華語 赴竹圍高中交流

【記者高瑞妤淡水校園報導】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於3月24日上午10時,帶領美國國務院華語獎學金研習團16位高中生,參訪淡水區竹圍高中,除了與竹圍高中學生共同學習與互動交流外,下午亦親身體驗手繪陶藝,和竹圍高中柔道隊學生,一起進行基礎訓練,臺美高中生們開心以美語及華語交流,互相分享學習與生活趣事,及在臺所見所聞,其樂融融。

竹圍高中校長楊耀焜、圖書館主任葉靖岑出席表達歡迎,楊耀焜表示:「喜迎美國學生來我們學校,讓臺美高中生開心交流,相信有助於本校學生提升英語能力,同時也能互相交流臺美文化的差異。」美國華語研習團學生涂恩莉表示:「很感謝竹圍高中安排的交流活動,讓大家能夠認識許多不同的臺灣朋友,非常有趣。」

下午美國高中生體驗陶藝彩繪,他們將陶碟和陶杯,畫上各自喜歡的圖案,大家仔細的上色,紛紛得意地展示自己的成果。在學習柔道活動中,美籍高中生們也穿上竹圍高中柔道服裝,很認真的跟著教練比劃動作,每人都領到一張學習證明,最後與竹中柔道隊開心合照。

竹圍高中同學透過此次文化交流,認識美國文化,增加語言溝通能力。華語中心數位教材組專任教師兼組長游靜宜感謝竹圍高中,非常用心安排這次活動,「讓美籍高中生參與一日入班隨讀,體驗在地高中生活,認識臺灣的高中教育。」

關鍵字 #華語中心 #美國國務院 #竹圍高中 #華語研習團 #陶藝 #柔道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3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