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4-08

開10個LINE群提供諮詢 范素玲要學生作大夢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土木工程學系於3月28日中午12時於E787舉辦「五年一貫與企業人才培育計畫說明會」,建國工程協理林添鵬、根基營造協理葉旭原、經理藍婉怡出席作公司簡介及實習說明。系主任范素玲亦說明了系上五年一貫及人才培育作法,一口氣開出十個LINE群組,讓同學現場加入,由系內相關領域教師提供諮詢。

范素玲不只一次的提醒在場同學,「不是考完技師,人生就結束。」她要同學把眼界拉上來,勇敢作大夢。為了幫助學生圓夢,她已開出的群組涵蓋升學、實習、就業等範疇,除了建國工程、根基營造的人才培育群組,尚含五年一貫(預研生)、昆士蘭3+2學程、AI & BIM、國外名校群組等課程、升學群組,就業方面也提供技師養成、公務人員群組。她怕不夠周詳,還貼心的開設了一個「其他」類別的群組,提供法律、財務、飯店等出路的諮詢選項。她向學生說:「你的夢想要成功要跟全世界宣告,缺什麼資源,老師來想辦法。」

目前正是五年一貫學、碩士學位申請的時間,范素玲鼓勵系上學生繼續於本校修讀碩士,大三生前五學期學業成績在全班前1/2即可申請。釋出利多,說明成績在前5名者,可申請優秀獎學金達6萬元,每月4000元獎助學金領一年。還有義澤、榮金營造公費預研生、動力科技等11項獎學金可申請,金額最高的大陸工程新秀奬助學金達15萬元。

在場從大一到研究所近60位同學,參與十分踴躍。范素玲也預告這學期系上即將舉辦的大活動,包括4月的「土木科技展」以及後續熊貓講座,請到世界頂尖學者、國內走在尖端的公司來校參展,要提升同學們的眼界及自信。

關鍵字 #土木系 #五年一貫 #企業人才培育 #范素玲 #獎學金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6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