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4-08

保護環境 李昌益談電動車市場趨勢

【記者黃茹敏台北校園報導】企管系主任張雍昇邀請台灣森那美起亞(KIA)總裁李昌益校友,於3月27日晚上7時在台北校園D507舉行演講,他以韓國、日本、中國大陸的電動車產業舉例,分享「環境保護與電動車市場趨勢」,為地球環境永續,李昌益預估:「到2030或2032年,臺灣電動車普及化市佔率將超過半數。」

大傳系第5屆系友李昌益回憶:「淡江的風氣很自由。」畢業後到國外讀了企業管理MBA,工作約兩年後,即從事汽車產業,結合自身對汽車的熱愛,從銷售處長一路到行銷協理與行銷處長,也培養了行銷、公關、售後服務等實戰經歷,融合為汽車品牌經營的全方位經驗,「至今已工作近30年,將很多品牌從無做到有,即使過程艱辛,但也一路披荊斬棘走到現在。」

李昌益也分享:「2050年全球溫度將上升1.5至2度,每上升1度,死亡率會增加7%。」他說明,世界各國皆重視未來電動車產業發展趨勢,「中國大陸為鼓勵人民使用電動車,購買電動車可以不限牌照,免除8.2%的稅收,大約節省2萬4千元人民幣。」他笑說:「電動車當手機在賣。」而韓國電動車發展比日本領先3至5年。他指出,這5年是轉型最佳時機,如果沒有跟上時代腳步就會被淘汰。

企管碩二陳怜吟聽講後表示:「目前各國環保意識提高,電動汽車佔比成長非常快速。總裁分享,目前技術上,充電至20%僅需20分鐘,足以因應日常通勤,且電動車比燃油車更節費又環保,待充電站增多,勢必會有更多人考量購買電動車,以投資面向來看,是個不錯的投資標的。」

關鍵字 #企管系 #李昌益 #電動車 #張雍昇 #環境保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5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