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4-08

重視創新與精緻服務 蔡宗易分享竅門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管科系主任陳水蓮3月29日上午10時於B713舉辦「企業經營講座」,邀請力麗觀光集團董事長蔡宗易校友,主講:「學弟妹~用心你也可以成為董事長」,蔡宗易鼓勵大家秉持:「今天的你,要比昨天更進步;明天的你,要比今天更進步。」

管科碩專班畢業的蔡宗易,相當有經營眼光,將力麗觀光飯店業布局於全臺,一步一腳印精準拓點,重視創新與精緻的旅宿服務,重視各飯店服務品質一致,以此為品牌導向,推廣新型態的休憩旅遊規劃,並以連鎖店方式聯合經營優勢,在臺灣各地扎根,打造名聞遐邇的品牌。

蔡宗易指出,現在全臺人口為2,330萬人,有160萬家中小企業,加上其他大型企業,「平均每5.8人中,就有一位董事長。」勉勵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董事長」,舉凡個人工作室、店長、館長、幕僚長、執行長,全是「董事長」,職責要讓員工安居樂業,經營企業設法營利,使股東分紅、員工加薪、公司擴增、廠商賺錢、社會回饋。

他建議同學,針對職涯發展思考:「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可使用「SWOT分析」,了解自己目前的優劣勢,定下努力目標,再按照計畫前進,蔡宗易分享個人職場經驗和職涯發展竅門,遵循兩個重要方法:「想到什麼,立刻就做」、「有缺失,再修正」。

公行三蕭雅云詢問:「如何平衡事業與生活、紓解壓力?」蔡宗易說明,先和家人溝通建立共識,假日屬於家庭日,家人優先於工作,工作日則自主決定行程早晚、盡全力履行職責,平時透過「與人同樂」減輕負擔,「我最常做的就是:巡視飯店拍下美景,分享給親朋好友。」或下班後與同仁一起用餐聊天。

關鍵字 #管科系 #力麗觀光集團 #蔡宗易 #董事長 #職涯發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