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4-08

邱大宗分享籃球生涯 鼓勵同學為美滿人生做出貢獻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體育事務處和社團法人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於3月28日上午10時在HC105舉辦「名人專題講座2.0」,採實體及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由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常務理事張思敏主持,體育處副教授覃素莉擔任引言人,邀請裕隆納智捷男籃總教練邱大宗以「我的籃球人生」為題,分享他逾20年在籃球界的心路歷程,吸引近百人到場聆聽。

平時喜歡打籃球,並關注籃球運動的學務長武士戎致詞表示,「在比賽過程中,非常緊張的狀態下,能慢條斯理的冷靜應對是件不容易的事,這點非常值得和邱大宗教練學習。」會後,並代表致贈感謝狀予邱大宗,謝謝他為籃球運動的付出。

邱大宗表示,因為知道自己只有在籃球場上才能一展長才,所以當年義無反顧的選擇籃球教練這條路,一路上指導過國內外無數球隊,他都仔細地和每支球隊的球員,講述自己的執教方案,達成零距離的溝通。他認為,身為一位教練,必須要有綜合能力才能發揮球隊的實力,包括計畫、溝通、要求等,也要具備足夠的能力,才能撐起贏得比賽的野心,並於贏球時體現價值進化,使自身更有市場。

「每個工作都要當成福田,用心耕耘」是邱大宗面對每份工作的態度,即使在苛刻窘迫的工作環境,也相信方法一定比困難還多,仍盡力盡責做好自己的分內事,充分展現自己的才能,他要求每次的訓練都需體現出雕塑力,同時不斷地從中學習,因為他深信,若不持續的提升自我,未來就會在生活上吃苦。

除了分享自己任職籃球教練的心路歷程,邱大宗也揭露許多籃球業界內幕,包括職業和業餘選手的差別。他稱讚現今臺灣的籃球環境很好,球員很幸福,因此鼓勵有籃球夢的同學不要平庸的努力,應精緻的勤奮,為美滿人生做出貢獻。

教科二林坤地分享,「平常就有關注籃球,聽完邱大宗的演講很有感觸,也更了解身為籃球教練需要處理的事務,很欽佩他可以在中國地廣人稀的地方當教練,真得非常厲害。」

關鍵字 #體育處 #籃球 #邱大宗 #裕隆納智捷 #總教練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3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