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 2023-04-16

【111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葛煥昭校長致詞

3位副校長、 各位貴賓、 各位同仁早安!

首先代表淡江大學歡迎各位貴賓蒞臨本校淡水校園參加111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也是淡江推動全面品質管理30週年的研習會,主題為「全面品質管理在淡江之過去、現在與未來」,邀請即戰人才發展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陳伯陽總經理,進行「大學永續發展之鑰——全面品質管理」專題演講,後續採論壇方式,探究「大學治理與全面品質管理」,分別由我、元智大學吳和生主任秘書、臺北醫學大學施純明主任秘書及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盧瑞彥理事長擔任與談人。

淡江大學自1992年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引進TQM(Total Quality Management)理念,30年來推動全面品質管理成果豐碩。TQM在本校發展歷經五個波段,從奠基時期,定位時期、提升時期、轉變時期到現在的超越時期。如今,建構本校新格局淡江第五波「超越」,將整合本校國際化、資訊化及未來化的三化教育理念及雙軌轉型、數位轉型(數位培力)、永續發展與韌性治理,打造本校成為「在地國際、智慧雲端、永續未來」韌性大學城。

去年論壇中我提出全面品質管理有機化,這次我想在論壇中大膽提出淡江品質「TQM 2.0」的概念,代表不斷精進跟升級。此外,淡江品質獎的八大構面,領導與經營理念、策略管理、研發與創新、顧客與市場發展、人力資源與知識管理、資訊策略、應用與管理、流程管理和經營績效,未來都要將SDGs(永續)及AI(數位轉型)融入每個構面,讓TQM的推動能順應時代潮流,緊密結合社會脈動,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繼續開闢第二條S曲線,再創淡江TQM高峰。

預祝今天的30週年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圓滿成功,大家平安快樂,謝謝。

(文/林芸丞)

關鍵字 #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 #葛煥昭 #1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4水下生命 #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NO.1161 B | 更新時間:2023-04-16 | 點閱:4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