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4-21

北市校友會為王紹新慶生

【舒宜萍臺北校園報導】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 2月份慶生會與專題演講,於2月17日下午18時45分,在臺北校園D508舉行,為金鷹校友王紹新等多位2月生日校友溫馨切蛋糕,慶祝生日,演講則邀請前北加州校友會會長、電子工程學系(現電機系)校友廖逸民,主講:「加倍奉還的平凡人生」。現場約65位校友歡聚一堂,笑聲不斷,其樂融融。

現場王紹新與多位校友暢談交流商場經營心得,也開心享用校友會準備的巧克力生日蛋糕。廖逸民現任美商Sensel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他以溫馨幽默口吻暢談人生經驗,其實在科技之外,大學參加書法社寫得一手好字,在科技之外更重視人文、藝術。他喜歡自己的另一個身分:街頭藝人、駐唱歌手,他說,面對多變的社會環境,更應正向經營自我人生。

他分享個人生活守則,第一條竟是:不亂丟垃圾。猛一聽,在場校友都笑翻了,難道是上「公民與道德」嗎?不要以為這是小事,也是最難遵守的事,但當年他把垃圾收進自己口袋這件小事,為他贏得另一半的青睞,認為是難得有品德的人,因而共結連理。

中文系校友陳雅芬聽講後表示,「廖逸民溫柔的演說,令人如沐春風,尤其說明淡江人都有童軍精神,懂得團隊合作,無論在職場或生活中,都非常重要,一定要學會運用。尤其是你怎麼看人,人怎麽看你,不必高估自己也不須輕看別人,讓她直呼:受用無窮呢。

關鍵字 #台北市校友會 #王紹新 #廖逸民 #慶生 #演講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8 B | 更新時間:2023-04-21 | 點閱:3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