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4-23

推廣MOOCs 石貴平與數位學習聯盟6校赴泰談合作

【本報訊】教育部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推展與創新應用計畫,由本校為中心學校主導「智慧大未來—數位學習永續深耕聯盟」,於4月15日至19日前往泰國參訪,順利爭取於泰國最大磨課師平台(Thaimooc)上架課程,提供泰國大學生更多元的學習。並與其中之一法政大學,共同簽署線上學習合作備忘錄。

聯盟參訪團由本校資訊處遠距教學發展中心主任石貴平、資工系特聘教授張志勇領隊,帶領夥伴學校:包括大同大學、臺北海洋科技大學、真理大學、國立空中大學,實踐大學等各校師長,以及中華民國數位學習學會理事長郭秋田,一同拜訪泰國網路大學(Thailand Cyber University)、姊妹校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及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

此次主要推廣聯盟MOOCs 線上課程,以及與泰國教師討論MOOCs共同教學製作,對數位學習合作的方向,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探討。

聯盟學校代表們首先前往泰國網路大學,談定課程上架事宜,接著參訪農業大學,討論MOOCs課程合作規劃,將臺灣優質的MOOCs課程推廣給泰國師生。緊接著與法政大學,簽署線上學習合作備忘錄,讓法政大學與其附屬高中的學生們,也能接觸更多國際視野課程,促進臺泰之間的教育交流,也進一步推動泰國高校在數位學習的發展。

石貴平表示,本次參訪團前進泰國,不僅成功地將MOOCs課程推廣至泰國,更透過現場交流,了解到未來在課程規劃與推廣上,如何提供更在地化的課程,讓雙方在教育合作更上一層樓。

關鍵字 #MOOCs #石貴平 #遠距中心 #數位學習 #聯盟 #泰國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2 A | 更新時間:2023-04-23 | 點閱:3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