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4-30

鍾兆辰:求職前先盤點自身的軟硬實力

【記者鄧晴淡水校園報導】畢業季即將到來,許多同學正為迎接社會新鮮人身分而感到惴惴不安。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為此舉辦「求職前可以先知道的事」系列講座,4月25日下午2時在B302A由企業講師鍾兆辰(小胖老師)主講「莫忘盤點自身的軟硬實力」,5月3日及9日將分別講授「如何從茫茫履歷中被看見?」及「如何在求職面試中脫穎而出?」,歡迎同學們踴躍參加。

首先,鍾兆辰從近年的就業趨勢及年輕人最愛的工作談起,並說明求職時不要設想高薪的工作,應先累積經驗與實力,再去嘗試其他選項,不宜坐低望高,同時他也鼓勵同學們多參與社團,外商公司較注重擁有社團活動經驗的求職者,因為社團中可以學習許多技能,包括活動企劃、人際協調,以及團隊分工等,這都不是單靠讀書就能學會的能力。

鍾兆辰提及,除了求職網站外,可以利用搜尋引擎尋找工作職缺,參考求職指南和面試技巧,有利於面試與應對的表現,若有相關證照都是一個加分的機會,因此平時可以多學習一些新技能,提升就業競爭力。

日文四林育瑄分享,因為即將步入職場,所以來聆聽這場講座,印象較深刻的是講師提到目前缺工嚴重的問題,聽完分析後,對於自己的未來變得更有自信,也比較敢去投履歷了。

關鍵字 #諮輔中心 #小胖老師 #鍾兆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4-30 | 點閱:5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