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07

企管系與廈門大學合辦提升競爭力研討

【記者黃茹敏淡水校園報導】企管系與廈門大學管理學院共同舉辦2023年「提升競爭力與經營管理研討會」,於4月28日在B302a及B302b舉辦,由本校邀請廈門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北大學等17所學校師生,共發表32篇論文。

此次研討會廈門大學參與師生以遠距方式參與,開幕式邀請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企管系校友會理事長陳培深及廈門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白雲濤致辭。此外,專題演講由東陽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長許孟紀校友主講:「企業達成ESG與淨零碳排解決方案」。

企管系主任張雍昇表示,研討會收到50餘篇論文投稿,內容涵蓋各項管理領域議題,舉凡永續治理或數位轉型等,在會中彼此有更多學術及實務上的交流,有助於提升企業競爭力。此次研討會能順利舉行,展現本校與廈門大學兩校之間多年來深厚的合作情誼。

研討會共分為7個場次,主持人分別是企管系特聘教授吳坤山、副教授白滌清、國企系助理教授蔡依瑩、運管系教授兼系主任許超澤、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助理教授李育憶、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陳意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優聘教授張敬珣;評論人分別是本校企管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張雍昇、教授楊志德、副教授洪英正、李月華、李雅婷、趙慕芬、助理教授陳曉鈴。參加學校尚有逢甲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健行科技大學、真理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黎明技術學院、國立中正大學、臺北科技大學及靜宜大學。

論文發表主題包括:行動支付之顧客持續使用意願影響因素、微型創業永續經營的兩大利器、新冠肺炎下的組織變革過程—以食品製造業A公司為例等,以專業角度來探討生活大小事,同時評論教師也給予讚賞及建議,期許發表者的論文能夠更上一層樓。

關鍵字 #企管系 #廈門大學 #提升競爭力 #經營管理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8 | 點閱:3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