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14

美國化學會台灣分會研討 黃致為黃霖鳴獲特優發表獎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美國化學會台灣分會第6屆研究生研討會(2023 The 6th ACS Taiwan Chapter Graduate Student Conference)5月6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樓舉行,此研討會為美國化學會臺灣分會主辦,中國化學會協辦,本校化學系教授陳志欣承辦,此次論壇是第二次在本校舉辦,全程以英文進行,吸引全臺各大學,還有來自印度、巴基斯坦、衣索匹亞、泰國等國約120位同學參加交流分享。

論壇活動包括口頭論文報告及壁報論文報告兩部份,依有機、無機、物化、分析四組平行進行。為鼓勵與會學生,設有口頭報告獎及壁報論文獎。共設有32個奬,其中有三個人氣獎,由參加學生教師投票決定,其餘29個奬項,每組三位專業人士評比。本校化學系博六黃致為榮獲口頭發表獎特優,化學系碩士班黃霖鳴獲壁報發表獎特優,都是陳志欣實驗室的同學。

黃致為表示,感謝陳志欣老師的鼓勵與指導,他在本校碩博士班期間,已發表約7-8篇論文,此次發表的題目是: 使用基於咪唑的分子探針一步檢測銅離子的液晶感測器 (Liquid crystal-based sensor for detecting copper ions in one step by using imidazole-based molecular probes),全程以英文發表、應對委員詢答,是很好的訓練,「能將自己的實驗成果與他校交流,參考彼此實驗完整性與內容豐富度,並聽到不錯的建議,希望將來能往更高點數的期刊邁進。」

關鍵字 #美國化學會 #台灣分會 #陳志欣 #黃致為 #黃霖鳴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5 | 點閱:3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