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14

余志偉:攝影能幫助變優秀

【記者吳淳茹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影像藝術工坊一年一度的《顯影季》平面攝影展覽5月4日晚上7時,於黑天鵝展示廳舉辦座談會,由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助理教授胡齊元主持,邀請「哲攝」攝影主任余志偉、「敘光室」創辦人韓筠青,參與影像藝術工坊成果發表會,余志偉說到:「攝影能幫助你變得更加優秀,其中包括你怎麼看、怎麼拍、怎麼想,最終會三位一體,很感動每年大家對於顯影季的努力。」大傳四傅冠澤之作品《一個靈魂無法承受過多的生命體》闡述自身過去經歷過的感情,靈魂二字代表著存在於每個人之中最深處的核心。「只有我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他嘗試在愛情中尋找,但卻變得更加迷失,想知道為什麼我們在戀愛時,會變成這個樣子?我們究竟想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他們又想從我們身上得到什麼。該專題分為四個小主題〈如何獲得愛迪生〉、〈時間的海〉、〈花海裡的三牲〉和〈祢〉,分別描述作者經歷愛情的不同階段與感受。

展出人之一資傳三陳樂婷印象最深的是講評中,余志偉提到必須揭露更多的自己,觀眾才會對作品更有共感。大傳三馬啓超表示:「老師們的回饋讓我覺得自己的作品被理解,也非常感謝每位老師的建議,才能構成今日展示牆上的照片,這不是我一個人能夠辦到的。」余志偉說:「這個時代認真看攝影的人不多了,但大家願意花時間力氣,把這場展覽設計、呈現出來,十分不易。」

韓筠青提到:「我們身在一個沒有攝影系的國家,能有如此的成果及這樣一個工作坊的存在,非常難得。」現在的攝影環境比過去好很多,相較之下,能接觸到攝影已是唾手可得。「喜歡攝影是一回事,若真的要持續,要思考一下自己的風格是什麼,如何發掘、創造,你和別人哪裡不一樣很重要。」她也期許下次能看到新面孔的新系列專題作品,「拍到單張是僥倖,能有一系列才是實力。」

關鍵字 #大傳系 #余志偉 #韓筠青 #傅冠澤 #淡江影像藝術工坊 #顯影季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4 | 點閱:2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