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14

商管學院頒發陳梧桐獎學金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5月5日中午12時舉辦111學年度第2學期「陳梧桐先生清寒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財金二林峯秀、產經三沈佩綺、風保三陳思恩、財金雙碩一周鈺羚等同學獲獎。

由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代為頒發、轉達勉勵,他說陳梧桐校友年輕時在資源匱乏環境中成長,現在回首再看,十分感恩這些磨難、際遇,鼓勵學弟妹「年輕時越辛苦,將來的果實越甜蜜。」只要帶著熱情,為熱愛的事情打拚,找到屬於自己的特色、定位,創造出個人品牌價值,「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團隊合作,建立良好人際關係,職場上學歷是張入場券,但之後靠的是「軟實力」。

楊立人肯定商管學院的學生表現,舉例以前擔任班導時,一位學生父親是卡車司機,家庭經濟不穩定,學生畢業奮鬥數年後,30歲初已創業成功。他勉勵大家不要妄自菲薄,「有些人的確天生更聰明,但我們擁有企圖心、創造力,同樣具有獨特的競爭力。」

林峯秀表示,聆聽陳學長的故事後,理解到遇艱困時「堅持」的重要性,這份獎學金給予自己的肯定,他銘記在心,期望畢業後能與金融專業接軌。

沈佩綺總是帶著自信,努力朝著目標前進,得知獎學金的立意後,彷彿是一種傳承,會將這份幫助化為進步動力,「未來希望像陳學長一樣秉持善心,協助有需要的人,將這份愛傳遞下去。」二度獲獎的周鈺羚,感謝自己的努力被認可,也會捐款給公益團體。同樣二度獲獎的陳思恩,分享「自信對學習非常重要」,剛開始他只追求好成績,接著挑戰高難度證照。他希望畢業後在保險業穩定工作,可以像陳學長一樣創造更多價值,造福其他人。

關鍵字 #商管學院 #楊立人 #陳梧桐 #獎學金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11-27 | 點閱:3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