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6-03

慕尼黑大學校長來訪 洽談兩校交流事宜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姊妹校,德國慕尼黑大學校長Prof. Dr. Dr. h.c. Bernd Huber、研究副校長Prof. Dr. Hans van Ess,5月31日下午2時30分,在教育部國際司簡任一等教育秘書翁勤瑛及二等教育秘書陳奕達陪同下拜訪本校,希望有機會透過研究合作促進學生交流。本校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葉劍木、秘書顏嘉慧、國際暨兩岸交流組組長朱心瑩等人接待,並安排參訪與交流行程。

一行人首先參觀校史館暨張建邦創辦人紀念館,由約聘行政人員何政興介紹本校波段發展與校園演變、三化教育理念、校友成就與連結、雙方自1980年簽訂姊妹校後的交流紀錄、張建邦創辦人行誼、創建淡江的理念與實踐,並觀看由校友拍攝的創辦人紀錄片。接著拜會葛煥昭校長,雙方就如何延續並加強疫情後延宕的實質交流如強化教師間的學術交流、增加交換生名額等進行意見交換,最後葛校長分別贈送知名畫家林伯墀的畫作〈此花無日不春風〉,以及印有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書法作品「謙和圓融」的筆筒給Bernd Huber校長及Hans van Ess副校長。

之後安排參觀本校視障資源中心、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及風工程研究中心,呈現本校在無障礙學習,以及特色研究中心的學術成果。並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與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研發長薛宏中、國際長葉劍木及歐盟研究中心主任陳麗娟等進行交流座談,分別就增進並強化跨領域合作、交換生人數與語言檢定標準的制訂與強化學術交流與合作等內容進行意見交換。晚上則由葛校長於QP覺軒會館設宴招待,同時安排該校校友陳麗娟,德文系系主任林郁嫺與助理教授鄭慧君與母校師長敘舊交流,從學習期間的生活點滴,到2019年葛校長拜訪慕尼黑大學時的種種,氣氛熱絡溫馨。

關鍵字 #慕尼黑大學 #教育部 # Prof. Dr. Dr. h.c. Bernd Huber # Prof. Dr. Hans van Ess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7 | 點閱:8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