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6-03

第11屆系所獎勵 化材 航太 財金 教心 電機獲獎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第11屆系所發展獎勵日前公布結果,由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航空太空工程學系、財務金融學系、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及電機工程學系,從複審的10系所中突圍而出獲得最後獎勵,其中化材系連續3年、航太系連續5年、教心所連續2年獲獎,電機系則在重新獲得複審資格後再次得獎,財金系則是第三度獲獎。頒獎儀式於6月2日下午2時10分,第89次校務會議中進行,由校長葛煥昭親自頒發獎金與獎座給獲獎學系。

化材系系主任林正嵐感謝助理、助教及教師們的辛勞,讓該系行政、教學、校友聯繫等各方面業務均能順利推動,尤其不少身為淡江系友的教師,對於系友的聯繫與產學合作的推動不遺餘力,化材系能夠連續三年獲獎,他們居功厥偉。關於獎金的運用,林正嵐表示將拿來進行系上行政與教學設備的補強,讓系務推動能夠持續順利進行。

航太系系主任蕭富元特別感謝前主任陳步偉打下紮實的基礎、系上同仁的努力及評審委員的肯定,本次獲得的獎金,除了小部分添購火箭發射的防護設備,完善發射過程的安全係數。大部分將用於完善太空科技實驗室,提供該實驗室更獨立更好的研究環境,希望能與無人機實驗室共同成為航太系的雙塔,兼顧航空、太空雙專業並重的學系發展目標。

財金系系主任林允永感謝全體師生及助理、助教們的努力、還有學校與學院近年來的支持,目前該系正規劃兩岸金融研究中心的轉型,預計朝數位金融研究方向發展,以符應環境趨勢。對於獎金的運用,則擬規劃於獎勵師生研究,與更新博士班與全英語專班的教學設備,協助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教心所所長張貴傑感謝學校的鼓勵、全所師生的共同努力,特別是教育學院與林健祥學長的支持!「學校有心理健康的科系,希望能好好的運用我們的學生,他們將能為學校與社會增加非常多的貢獻,並減少生命跟心力的耗損!」獎金則規劃用於網頁更新,以及添購推動科技與心理健康的相關設備。

電機系系主任施鴻源表示,淡江大學有許多發展優秀的系所,該系今年能夠獲獎感到十分榮幸,日後將持續在教學、研究、系友與企業合作上持續精進,打造出優良的生態圈;關於獎金的運用將會投入在系所發展所需之上。

關鍵字 #系所發展獎勵 #化材 #航太 #財金 #教心 #電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3 | 點閱:6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