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6-03

國企系設計桌遊 與淡水社區大學交流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國企系開設「服務業行銷與經營」,為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 5月27日上午9時由國企系副教授曾義明帶領16位同學,前往淡水社區大學,同學與社大學員們分享,並輔助中高齡長者學習和學齡兒童體驗的桌遊,以「淡水文化知多少」為主題,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服務業行銷與經營」課程由同學自行以桌遊為產品,做為服務設計。為了讓同學有實地歷練機會,與淡水社區大學合作,邀請淡水在地的文史講師吳峻毅與潘國明合作,說明淡水地方文史生活產業等知識,同學們對地方產業興盛與文創行業經營,提出問題與想法,再經幾次與淡水社區學員互動,製作出以淡水文史產業經營為主題的桌遊創作。期間同學們深入了解桌遊設計,經典桌遊遊戲的實際體驗與分析,逐步開展自行設計相關桌遊的做法。

當天同學們到社區大學布置教室、張貼海報,將會場打造成親子與不同世代的生活體驗場。活動開始5組同學分別上臺介紹遊戲設計的理念與做法,社區大學學員分別加入遊戲中與同學們對陣,現場並準備餐點與茶點炒熱氣氛。最後由吳峻毅與潘國明分別對各組遊戲提出評論,兩位業師對這種新穎的設計非常感興趣,淡水社大並希望能有長久合作的機會。

參與同學國企碩一廖俞翔製作了桌遊「探古尋跡」,桌遊設計可訓練記憶力、邏輯推理能力及機率的選擇,他表示,各組桌遊皆有不同特點,也具備完整度與可發展性,未來也會透過鎖定玩家年齡層,注意桌遊知識含量的深度與廣度,以提升桌遊品質。

關鍵字 #國企系 #桌遊 #淡水社區大學 #曾義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3 | 點閱:3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