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11-18

科學館 化學館 傳播館情境模擬 地震逃生演練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軍訓室11月16日上午10時15分,舉辦「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大樓防災逃生演練」,全校師生在原上課教室觀看5分鐘之「學生避難疏散示範影片」後,恢復正常上課。在科學館、化學館及傳播館上課之師生則依據演練警鈴,進行1分鐘就地避難掩護動作,待「地震」停止後,即向館外空曠處疏散。

演練時,師生依廣播採取防災措施,趴下、掩護、穩住,並蹲於課桌下,以背包掩護頭部,穩住桌腳保護自身安全。接著,各館依模擬情境實施演練,傳播館疏散時遇有空襲警報,師生移至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地下1樓進行防空演練,採避難姿勢(跪姿,身體微拱,胸口遠離地面,雙手遮住眼耳,嘴巴微張),避免受爆炸震波壓力對身體造成傷害。

科學館有人遭掉落物品擊傷,簡易包紮後,把患者放至擔架上擡出室外。化學館則演練有化學溶劑洩漏,核生化組派員著防護衣、空氣呼吸器及攜帶洩漏處理設備前往處理。

化材二詹定恆表示,上課時間配合防災演習,感覺蠻有意義的,萬一不幸真的發生災難,才知道如何應變。數學一莊硯勛表示,和高中時期的防災演習不一樣,在大學的體驗很不錯,疏散動線很順暢。

關鍵字 #活動報導 #逃生演練 #防災 #就地避難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B | 更新時間:2023-11-20 | 點閱:3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