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11-18

交通安全宣導 體驗大客車視野死角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為強化學生對交通安全的認知,減少交通意外事故,本校為新生進行機車防衛駕駛、車禍處理程序及車輛改裝防制等宣導課程,生活輔導組亦於11月10日上午10時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讓同學們體驗大客車的視野死角及機車考照,從中了解行車的各項潛在危險及交通安全知識。

文學館前行人徒步區,擺攤介紹行車相關保險,並進行「非號誌化路口安全體驗」,模擬道路現場,讓參與同學騎乘機車,實際了解在無號誌道路上車子行進的先後順序,如「轉彎車禮讓直行車」、「若同樣都是直行車,則右方先行」等,了解路權的重要性。

紅28公車站,以大客車實車講解「行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讓參與者輪流坐上駕駛座親身感受大型車司機看不到的危險視角,因車身龐大,視野只能仰賴監視器及後視鏡輔助,加深遠離大型車的交通安全觀念,騎乘機車時,等大客車的後輪過彎了再轉彎,避免貪圖快速而發生事故。

生輔組組長賴金燕表示,感謝指南客運及北區監理所協助舉辦此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本校是大專校院第一所配合監理站啟用考照體驗課程的學校,學生們透過實際體驗,感受道路上的行車情境,對於內輪差及視野死角也有更深刻的認知。

會計一林侑廷分享,雖然已考到駕照,對於相關法規的細節仍然不太清楚,實際騎機車演練後,已理解道路使用的先後順序。

關鍵字 #活動報導 #交通安全 #內輪差 #行車視野死角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B | 更新時間:2023-11-18 | 點閱:3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