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11-26

何家驊帶你認識新奇運動 北歐式健走

【記者方健霖淡水校園報導】近年來「北歐式健走」開始流行,可運動全身肌肉,也能比普通步行消耗更多熱量。體育事務處11月17日中午12時30分在SG246,舉辦「北歐式健走」實務與指導講座,由肌齊力運動有限公司創辦人何家驊,介紹北歐式健走的新觀念,並帶領參與者實際練習。

首先,何家驊說明「健走杖健走」和「一般健走」的區別,左右手需分別拿一支健走杖,行走時利用上半身肌肉和手臂力量對健走杖施力,藉由雙杖接觸地面往前推進,達到健走的效果。因為兩手同時使用健走杖,上半身肌肉相較一般健走有更多運動量,消耗更多熱量,而桿身可作為健走時的支持,在路面不平處增加穩定性。

接著,何家驊示範北歐式健走的要領及注意事項,透過詳細的動作講解,帶領參與者手握健走杖實際練習,他表示最快可在三個月內學會基本動作,還有機會利用健走杖跳舞,有效鍛鍊身體。

經濟系教授林亦珍表示,講者解說簡單易明,而且有很多實際練習的機會,可以清楚了解使用健走杖的差別,健走杖在家也能使用,例如跳健走杖的舞蹈,很實用。

衛保組護理師俞彥均表示,她平時會跟父母一起運動,所以想來了解更多適合他們的運動。透過這次課程,她發現使用健走杖健走很好玩,不但能雙人合作,忙碌時也能在家和父母一起跳健走杖舞蹈。

關鍵字 #活動報導 #體育處 #北歐式健走 #何家驊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74 A | 更新時間:2023-11-26 | 點閱:3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