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11-26

宜蘭基隆地區校友會返鄉體驗農漁夫生活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宜蘭基隆地區校友會11月18日舉辦「約和蘭隆」活動,前往宜蘭縣內城生態學校、農夫青蔥體驗農場,體驗一日農漁夫的拔蔥、捕魚生活,感受自然生態與人的互動。

首先,在內城生態學校聽取社區自然生態的介紹,在地生態保育及環境營造,將土地還給大自然的經驗分享後,工作人員帶領大家進行捕魚體驗,除了解說四角網的使用方法,更在一旁協助去除外來魚種—泰國鯽魚,減少其對於本土生態造成的嚴重影響。中午過後,移動至農夫青蔥體驗農場進行拔蔥、洗蔥、蔥油餅DIY,從中認識三星蔥的特色,更親手製作青蔥料理,實地品嘗美食。

會長、法文二耿朵嫺表示,藉此活動讓參與者更認識宜蘭的社區發展、飲食文化,以及特色農產品「三星蔥」,了解傳統農村獲取食物的方式及實現食農教育,從而感受到食物生產到製作,從土地到餐桌的過程,思考食物的價值並學會珍惜食物,更進一步思索如何回饋鄉里,幫助宜蘭農業。

法文二黃慧瑜分享,她是受朋友邀約一起去體驗捕魚和拔蔥,當天到宜蘭就感覺「好喜歡宜蘭啊!」,雖然捕魚的過程屢屢失敗,但在DIY蔥油餅獲得滿滿成就感,留下快樂的回憶。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社團 #宜蘭基隆地區校友會 #三星蔥 #食農教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4 A | 更新時間:2023-11-28 | 點閱:2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