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11-26

iPower社舊鞋救命 助非洲孩童遠離沙蚤威脅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為了幫助非洲的赤貧孩童有鞋子穿,免被沙蚤侵蝕雙腳。iPower社11月20日至24日舉辦「舊鞋救命」募鞋活動,在文學館前木桌進行宣傳與募集,25日更前往新北市永和區的秀朗社區募集物資,以實際行動做愛心。

活動所募集的物資,經過清點及整理後,總計使用50個物資袋、40個麻布袋、上百個塑膠袋和紙箱,其中鞋子逾2,000雙,由於數量眾多,共出動兩輛貨車和一輛教會福音車運回新北市林口的伯利恆倉庫,再委由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以海運方式送往非洲。

水環四謝豪祐表示,「盡自己所能,幫助到他人,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因此不怕勞累。」看到大家熱心捐助,不論多寡都覺得開心,捐舊鞋不僅能物盡其用,也可以幫助他人,更可能因此拯救一個生命,對自己而言更是意義不凡。社長也表示,此次活動讓她見識到網路的力量,也見識到愛的行動,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大家都為這樣的行為感到驕傲。

中文系兼任講師周君璞分享,查過資料後,發現這個活動行之有年,因此想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於是捐出平常較少使用但保存優良的鞋子,希望能幫助到非洲孩童。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社團 #iPower社 #舊鞋救命

本報導連結 #SDG1消除貧窮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4 A | 更新時間:2023-11-29 | 點閱:3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