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1-16

本校與日本橫濱女學院高等學校簽訂策略聯盟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日本橫濱女學院高等學校校長平間宏一偕同夫人,1月15日上午10時到訪,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接待,此行除與國際處及教育推廣處討論學生海外學習事宜,更與葛校長代表雙方簽訂策略聯盟,未來將更積極合作,進行人才培育與多元交流。

平間宏一伉儷首先與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國際長葉劍木、日文系系主任蔡佩青、推廣教育處主任周湘華等人進行座談,討論如何協助學生透過國際移動進行跨文化交流與學習,以及目前熱門的AI與永續能力養成等內容。另聽取周湘華說明,將於3月12日至21日舉辧的文化體驗課程安排,內容除了淡江校園、臺灣北部景點包括淡水、西門町及北投以及台北市的導覽、觀光華語及文化課程的教授、同時安排AI及SDGs的相關課程及座談,希望藉以增進學生們對臺灣的認識,以及來臺學習的意願。

拜會葛校長時,平間宏一特別感謝臺灣民眾對日本的友善,以及年初能登地震時,在第一時間提供的關懷與援助,去年曾來訪的他對淡江校園與學習環境印象深刻,而校友在淡江的成長與豐富的學習體驗,也讓他更確定與淡江合作。葛校長表示國際化為本校教育理念之一,積極營造境外生友善環境,讓他們在這裡安心學習是持續努力的目標,也歡迎該校有志於海外學習的畢業生選擇就讀淡江大學。

關鍵字 #教學前線 #橫濱女學院高等學校 #策略聯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7 | 更新時間:2024-02-18 | 點閱:3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