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2-25

境外新生講習 雙「小雀」共同介紹淡江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2月19日上午9時30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辧境外新生入學輔導講習會,希望藉以協助他們認識、了解並熟悉本校,逾50名來自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美國、澳洲、西班牙、芬蘭、法國、俄羅斯等國家學生參與。

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開場致詞首先歡迎學生選擇就讀淡江大學,說明淡江就是他們在臺灣的家,希望他們在這裡能有一個充實與快樂的學習生活,並與另一位由AI Avatar技術生成,淡江自創的「淡小雀Lucia Chen」,透過問答的方式介紹本校校訓、三化教育理念、學生八大素養、社團活動、交流學習等相關資訊,清楚而生動的回應,讓學生們在專注聆聽之餘,也拿起手機好奇地記錄。國際長葉劍木接著簡要介紹國際處負責的相關業務及承辦同仁,有問題都可以尋求協助,希望學生們能夠好好享受在淡江求學的經驗並有所收穫。

接著由國際處同仁分別針對大陸交換生、外籍交換生及外國學生進行相關業務說明,包括選課、學習、輔導、住宿、居留、工作、保險等相關事宜進行說明,同時提供校內資源及相關業務單位聯繫方式,並透過Q&A方式解答相關問題,最後則提供國際處近期將舉辦的活動資訊,歡迎學生們踴躍參與,為自己創造美好的淡江回憶。來自西班牙的交換生,即將完成口譯碩士的馬萊娜,希望到淡江學習中文。來自泰國,已在臺灣學習一年的經管全英碩一花蜜蜜分享,則希望到淡江學習企業管理相關專業有助未來發展。

關鍵字 #活動報導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境外新生入學輔導講習 #陳小雀 #葉劍木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78 A | 更新時間:2024-02-26 | 點閱:5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