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24-03-05

【逐光博覽會特刊】AI賦能 我們走在前沿
#### 學生團隊抱走2023 AI鬥智賽1/4獎項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的「2023 AI應用鬥智賽」,最終結果於2023年10月31日出爐,本校師生組成的7個團隊,在長達七個月與多家出題企業產學合作之下,在全台灣的AI人才,包括資訊公司、AI公司及學研團隊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在36題的獲獎解題團隊中,拿下9題,以佔獎率四分之一的優異成績,獲得總獎金 240萬元。
獲獎的9題由本校7個研究生團隊奪得,團隊成員皆由工學院、AI創智學院學生所組成,指導教授由本校邀請具AI專長的教師帶領,包括「AI因由夫來」、「葛林AI」、「馬訓冷凝」、「德塔mining、「AIGOING」、「簡單最佳化」、「AI悍將」的成員。 「AI因由夫來」指導教授張志勇表示,團隊深耕影像辨識多年,近年也跨入「語言辨識」,「畢業生常回來說求職的時候,聽到來自『AI因由夫來』不用面試自動錄取。」AI培才在業界已小有口碑。
#### 微軟校園雲端學生大使 跨院AI團隊 5G科技時代,數位匯流的發展為全世界帶來巨大轉變,本校正積極朝「全雲端智慧校園2.0」邁進,數位轉型勢在必行。為積極實踐本校邁向「全雲端校園、學海綠森林」目標,並配合本校淨零排放與炭中和政策,資訊處遠距教學發展中心於2022年9月以本校全體學生為招募對象,不限資訊相關科系,CSA(Campus Student Ambassador,淡江大學微軟校園雲端學生大使)於焉誕生。
為確保將這群跨域學習的學生們培育成為專業技術諮詢顧問的學生團隊,「CSA培訓執行團隊」以有別於一般單向教學的課程方式,採行課外活動課程培訓模式,強化CSA數位競爭力。遠距中心承辦人楊靜宜表示,培訓過程中持續導入可激發創意學習的微軟雲地工具,使之具備MS 3AP(MS 365, MS Azure, MS Power Platform)雲端專業技能。更模擬與實踐對校內單位之輔導對象與策略,期望支持校內單位與校友企業,乃至政府相關部門數位轉型。在2023年5月10日運用MS 3AP所學,於111學年度校內「黑客松」競賽中,第一屆CSA已展現優異成果,並於暑期配合資訊處所舉辦的教職員數位力培訓課程中擔任助教,提供諮詢資訊服務,獲得許多好評。落實做中學,躍升就業競爭力。

關鍵字 #AI+SDGs=∞ #AI鬥智賽 #校園雲端大使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78 B | 更新時間:2024-03-05 | 點閱:8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