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16

全英語性別平等講座 外籍師生收穫多

【記者許宥萱淡水校園報導】為促進兩性平權觀念,全英語教學及學習組於3月13日下午3時在B320A舉辦全英語性別平等講座,邀請諮商心理師曾翊茹以「The Equality Equation: Nurturing Inclusive Minds in Education」為題演講,吸引多位外籍生及教職員參與。

演講內容包括多個性別平等的議題,除了解釋性別平等的基本概念、打破性別刻板印象,也涵蓋了教育層面的議題,像是性別議題在教育中的重要性、如何在學校中落實性別教育平等、在教育中培養包容性思想、性別平等的教育工具與資源等。曾翊茹表示,在學校裡落實性別平等的觀念至關重要,我們須建立一個完整的性別平等的政策和制度,創造一個包容性的學習環境以防止性別歧視和霸凌。此外,講座中也播放了艾瑪.華森在聯合國激勵人心的演說影片,傳達兩性平權在全球社會的重要性,以及台灣曾因忽略性平教育而發生的「玫瑰少年」事件。

西語系兼任助理教授鄭華力表示,聆聽此次演講收穫良多,對性別議題在教育中的角色有更深入的了解,未來在教學上也將持續精進。來自韓國的中文一朴茶顯、大傳一李精仁也分享,他們觀察到台灣與韓國有類似的性別不平等的議題,像是同工不同酬、根深蒂固的性別刻板印象觀念、性別歧視等,透過這次講座讓他們對性別議題更有概念。

關鍵字 #活動報導 #兩性平權 #性別平等 #全英語教學及學習組 #曾翊茹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1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14:33
  • 線上人數:1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