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3-16

美術社成果展 傳達敬愛萬物理念

【記者許宥萱淡水校園報導】美術社3月11日至15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成果展,本次以「敬」為主題,共展出逾30件作品。

走進展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幅對比明顯的作品。一幅是帶著憂鬱色彩的藍色畫作,藍色象徵內心的波瀾,因為「敬愛」,所以對外展現和善的一面,但心裡的壓抑無處釋放,便透過畫作緩解壓力。另一幅以鮮明的暖色調繪製母親的容貌,表達對母親的「敬佩」及溫暖和藹的形象。

順著展覽動線前進,可以看見不少的手作作品,以紙黏土捏製的動物,象徵對這些瀕臨絕種的動物感到「敬重」,藉此喚醒大眾對動物保育的重視。此外,一幅以紅色花朵為背景,人像上有隻蝴蝶停留在耳上的畫作,象徵炙熱的內心,閉著眼睛的樣貌讓人感到安然自得,表達「尊敬」自己之意。

社員、資管一余瑞玲表示,「敬愛」、「敬佩」、「敬重」、「尊敬」都和「敬」字的含義相關,現今社會有少子化和高齡化問題,以及環境保育等議題,因此以「敬」字為創作主軸,連結到人和大自然,表達我們對萬物的尊敬。

外交三陳宥蓁分享,「這次展覽以『敬』為主題很有意義,作品的形式多元,每位參展者各自對『敬』字都有不同的詮釋,看完展覽,我也開始思考『敬』的含義。」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社團 #美術社 #成果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5陸域生命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B | 更新時間:2024-03-16 | 點閱:2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