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4-13

文錙藝游天地聯展 紛呈書畫藝術之美

【記者黃音然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與中華民國畫學會,4月9日起在文錙藝術中心展覽廳聯合舉辦「藝游天地—中華民國畫學會113年會員聯展」,由本校駐校藝術家,中華民國畫學會理事長沈禎擔任策展人,展出95件會員繪畫及書法作品。開幕式於4月10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教育部前司長章然、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前院長羅振賢、中國孔學會理事長唐健風與參展藝術家共同出席。展期至5月16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中華民國畫學會是擁有百年歷史的畫會,在臺灣畫壇上是最資深、具有專業素質的民間畫會團體,成員們都具備深厚藝術文化底蘊,熱烈參與文化交流、兩岸互動,及社會公益的藝文活動。高齡92歲的章然肯定該學會傳承優美中華傳統文化的貢獻,更特地創作五言絕句「學府藝廊開,鴻儒育俊才,玲瑯聯畫展,舊雨故人來」以示慶賀。

沈禎介紹展覽的作品有西畫、國畫等等,西畫包括油畫、水彩;國畫有山水、花鳥、人物,類別多元,他也特別感謝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發行人胡峰賓擔任法律顧問,協助處理相關的法律問題,減輕他不少負擔。此外也感謝前幾任理事長奠定的良好基礎,也期盼他們持續提供經驗,協助學會永續經營。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感謝本次與畫學會有機會合作,自己除了擔任理事,還曾獲得金爵獎,認為書法能在學會裡有一定的立足之地,對書法家而言是重要的肯定。他也特別提到沈禎在文錙藝術中心成立之初擔任秘書,很高興在進修後仍能回到淡江服務,共同為推廣藝術教育而努力。此外還提及文錙藝術中心將與淡水名軒海樂地社區合作,在該社區規劃展覽廳展示藝術作品,另擬制訂相關辦法,提供23樓的海景住宅讓畫家申請作畫,共同推廣藝術,希望藉以展示更多藝術作品,提升社區、甚至淡水地區文藝氣息。

關鍵字 #活動報導 #文錙藝術中心 #藝游天地 #沈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81 A | 更新時間:2024-04-13 | 點閱:3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