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16

楊冠義分享僑外生留臺工作經驗

【記者方健霖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5月7日舉辦「僑外生畢業工作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迦南計劃(The Canaan Project)主辦人楊冠義,說明關於僑外生畢業在臺工作、創業及居留等相關議題,更邀請企管系校友,LpostOnline執行長陳鑒凡,分享職場經驗及產業觀點,近40人到場聆聽

楊冠義首先說明,迦南計劃是一群在臺畢業的馬來西亞、香港、澳門人所成立的社群,是目前唯一僑、外生留臺工作交流分享平臺。希望透過留臺工作相關資訊分享、經驗交流、資源連結,讓想要留在臺灣工作的僑、外生,得到實際幫助。接著他提到極為重要的「評點配額制度」,特別指出須注意的地方及小細節,更希望大家踴躍加入該計劃,以幫助更多人。

陳鑒凡則分享在校時如何分配時間,更敘述畢業後在西門町為了創業而奔波勞碌的經驗,最後提醒學弟妹「工作是人選你,不是你選人,要做好準備」,希望大家好好利用學校豐富的資源,除了課業外,應多參加社團活動,拓展人脈,對將來百利而無一害。

除此,TAD(Taiwan Alumni Database)SIT(study in Taiwan)人才資料庫計劃亦派員到場介紹相關活動,包括外籍生就業履歷與面試技巧講座,邀請在場同學多多參與,為將來做好準備。來自印尼的國企四詹婷婷表示,這次講座對於快畢業的她幫助很大,特別是評點制的詳細說明,讓她可以做更充足的準備;來自香港的國企四陳綺珊認為,除了知道更詳盡資料,陳鑒凡學長的一句話「不要怕有遠大的夢想」讓她印象特別深刻,也給了她更多想留臺工作的動力。

關鍵字 #楊冠義 #迦南計劃 #陳鑒凡 #境輔組 #楊冠義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6 | 點閱:7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