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9-27

鐵血終難回天 賽博頻道帶您回顧俾斯麥號的二次大戰不屈之旅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海軍作戰參謀部認為,只要能切斷英國的大西洋補給線,德國即能贏得戰爭,同時澈底扭轉西歐戰局,稱霸大西洋。

俾斯麥號戰艦即是德國在二戰時,第一艘下水服役的最大型、最先進戰艦,也是當時世上噸位最高戰艦,德國賦予極高期望。在二戰制海權的角力和爭奪中,俾斯麥號演繹著自己的精彩和悲歡。

俾斯麥號的參戰,無疑對英國海上軍力造成極大威脅,當其殺氣騰騰地沖入北大西洋,在首航短短幾天內,便覆滅功勳彪炳、英國最引以為傲的胡德號,一戰成名。這是德國喜出望外的勝利,同時震驚了以英、美為主的同盟國。

英軍立即部署包括航空母艦、戰鬥艦、戰鬥巡洋艦、驅逐艦及巡洋艦,組成龐大兵力,全力對付俾斯麥號。一場海軍史上作戰區域最廣闊、參戰艦艇數量最龐大、攻擊砲火最猛烈的獵殺行動,就此展開。

在經歷一番追逐後,俾斯麥號被劍魚式雙翼魚雷轟炸機擊中,又被英國艦隊團團包圍。在連續遭受近兩小時的猛烈攻擊後,俾斯麥號依然在航行……「賽博頻道」航向全世界專輯,將為您婉婉敘述俾斯麥號悲愴的神話,請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v062-jyHJNI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09-27 | 點閱:9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