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19

全國學生音樂賽傳捷報 管樂社奪特優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音樂性社團參加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捷報連連,為校囊括1特優3優等1甲等獎項。管樂社精彩的演奏屢受肯定,蟬聯多年「管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特優,合唱團、聆韻口琴社、國樂社分別奪得「混聲合唱─大專團體組」、「口琴四重奏─大專團體組」,以及「絲竹室內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優等,弦樂社獲得「弦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甲等。

管樂社社長、電機二李昱威分享,前幾次的比賽皆因疫情取消,所以這次的參賽成員都因沒有學長姐指導而苦惱,加上本次大賽規則比往年來得嚴格,在排練及準備參賽資料都遇上不少困難。為了追求更好的成果,社員們在賽前一個月都密集訓練,最後能獲得評審如此的青睞,這都要感謝這段期間指揮老師宋秉恩耐心且細心的教導,也謝謝參賽成員的努力練習。

合唱團團長、國企四王伯權表示,「決賽演唱完步下臺階時,大家都覺得沒有把平日的水準完全發揮,總覺得應該可以表現得更好,雖然成員們有些小失誤,整體音量不夠大,能獲得優等真的很開心,謝謝評審老師的鼓勵,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

口琴社社長、中文二陳琪說明,比賽前期,社員們仍忙碌於籌備擺攤,招募新血,在比賽前一週緊緊抓住每個能練習的機會,一刻都不敢鬆懈。結果今年參賽隊伍只有淡江聆韻口琴社和臺大口琴社,其實比賽過程中,壓力都不大,還因此加強了交流與切磋。

國樂社社員、大傳三邱若惠分享,先前學長姐因疫情影響而無法參加音樂比賽,這次可以順利參賽大家都非常高興,雖然獲得了優等,但社員們都認爲可以更上一層樓,因此將持續努力,希望未來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

弦樂社社長、企管二林倢伊表示,參賽成員在準備比賽的這段期間,都持續在進步,團員間的情感也更緊密。她提到比賽當天的練習時段遇到停電,大家仍在微弱的燈光下繼續練習,這些經歷比起賽果更讓她難忘,希望社員們平時都能專注於練習,比賽時則盡力演出,為學校爭取更好的成績。

關鍵字 #社團 #合唱團 #管樂社 #弦樂社 #國樂社 #口琴社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姚順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21 | 點閱:9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