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27

投資穩健績效 曾逸江介紹全球ETF市場

【記者蔡銪晟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統計系於3月22日邀請元大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基金經理人曾逸江,蒞校講述全球ETF(Exchange Traded Funds)市場。2021年美國投資公司統計世界2011-2020資料,指數基金及ETF市場共流入19,000億美元,表示對上述產品市場規模及預期成長度,均保有樂見的信心。

ETF顧名思義就是可在交易所交易之基金,交易方式彈性,可如同一般證券在股票可交易時間內交易,且持股及配置方式公開透明,是初踏入金融市場的參與者適合的投資工具,但仍需詳閱產品資訊及依自身風險承受度選擇適當的ETF標的,等相對熟悉ETF操作後,則可進階嘗試跨國及跨資產類別的配置方式,讓操作更加靈活。曾逸江也引用股神菲特於公開場合上分享過的話,說明為何選擇購買指數型基金:「可以避免挑選個股的風險;訣竅不是挑對的公司,而是透過標普500指數買進所有大公司,並持續以『低成本』購入。成本極為重要,必須壓低投資成本,減少管理費或佣金,才能獲得更多退休金。」

目前臺灣漸漸認同ETF產品,受益人數持續創新高達288萬人。曾逸江鼓勵同學心動不如趕快行動,提早接觸股票市場,充分了解社會經濟的運作,對未來增加金融知識與資產有適當的幫助。運管四鄭心瑀分享,對ETF投資標的物有更深入的了解,對於講者所說投資時間放長,不要太心急的心態有更深的理解,他自己雖暫未投資金融商品,從演講中能了解金融市場的運作,也是收穫滿滿;統計三李昕儒認為,投資靠分析也靠機遇,才有甜美成果,滿想投資不過忍受不了過大風險,待研究較為透徹後才願意進場。

關鍵字 #投資 #績效 #統計系 #曾逸江 #ETF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40 A | 更新時間:2022-05-04 | 點閱:7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