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 2022-05-21

110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 全面品質管理之產學創新與永續經營-專題演講2-企業永續發展歷程/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

信邦電子成立於1989年,全球員工已達6500人,舉辦的每一場的公益活動,都是把愛的種子散播出去,希望透過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讓社會有感,帶來正循環的影響力,信邦期許和砥礪持續邁進,與社會分享更多正結果。

信邦成立至今已有33年,2021全年合併營收為256.93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17.22%,這10年來不斷再創新高,在全臺有3家研發中心,7個跨國工廠分別位於歐洲、亞州、美洲,擁有30個全球服務據點,超過100個以上的全球知名品牌客戶。信邦以MAGIC五大產業為主軸,包括亞馬遜、施耐德、西門子、GE及飛利浦等。

為什麼CSR(企業社會責任)如此重要?信邦講究的是一個顧客至上,營運方針走向是要想辦法做到越來越多的Green(綠色產業),信邦很早就設法減碳、減塑、減浪費,為全球環境盡一份力,要讓企業與利害關係人都滿意,並呼應他們的期望,設置完善的監管機制,以及安全的風險管理。

提到CSR里程碑,信邦於2007年成立綠色信邦委員會,根據Go Green議題,開始立足離岸風電領域,2008年簽署承諾全球盟約「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2010年此議題通過全球安全驗證,2013年建立太陽能系統整合事業處,2014年成立ESG委員會,並通過SA8000認證。

到了2022年特別成立ESG辦公室,也成立了永續策略處,新設永續長,其ESG委員會下設六個小組,直屬董事會監督管理。永續企業要從日常做起,包括環境面、社會面與公司治理。在邁向淨零排碳方向、打造永續環境的道路上,深耕綠色產業及投資再生能源,是打造綠色產業兩大不可或缺的因素。去年回母校在體育館和游泳館打造校園綠色屋頂,也就是太陽能面板系統,預計未來每年可減少277噸碳排放量。

其每一場的公益活動都是把愛的種子散播出去,希望透過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能讓社會有感,帶來正循環的影響力,信邦期許和砥礪自己持續邁進,與社會分享更多正結果。愛的散播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信邦電子樂於投入社會參與,同仁樂於參與志工活動,主動擔任英語志工,前往苗栗興隆國小,由公司同仁擔任志工進行雙語教學,也回饋在地社區,支持英國在地女孩足球隊,給予他們鼓勵與支援。在公司治理方面,要以誠信為本,重視男女平權,傾聽客戶們的聲音,調查客戶們的滿意度,結果平均滿意度為4.7分,且滿意度問卷回收率為97%,顯示值得信賴。

在信邦的承諾與展望,他表示過去都是以客戶為本,深耕在地,一開始找了很多臺商在臺灣各個地方設廠,穩定之後開始往世界各地開始設廠以及發展。並且承諾未來打算攜手利害關係人,打造永續共榮圈,讓世界可以走向綠色產業繁榮化,讓地球更美好。(文/林曉薇)

關鍵字 #110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 #全面品質管理之產學創新與永續經營 #企業永續 #王紹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21 | 點閱:6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