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04

開學迎新生 葛校長勉培養跨領域通才能力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歡迎淡江新鮮人!111學年度大學部、研究所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講習於9月1、2日上午10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行政暨蘭陽副校長林俊宏、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相關教學與行政單位主管,以及新生一同參與,原訂「克難坡巡禮」考量疫情及颱風近臺而取消。

開學典禮在合唱團教唱校歌、社團宣傳影片及表演中揭開序幕,競技啦啦隊、熱門舞蹈社的精彩演出,獲得熱烈掌聲。葛校長首先歡迎新生們加入淡江大學,接著介紹學校概況,說明本校創立於1950年,長期推動「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三化教育理念,規劃專業、通識教育、課外活動三環課程,深化五育內涵,期培育學生具備八大基本素養,成為心靈卓越的淡江人,並成為企業、雇主最愛。在辦學績效方面,本校於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排行全國第20名;《Cheers》「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25年蟬聯私校第1,且國內外多項排名皆深獲肯定,優於多數國立大學。最後葛校長鼓勵新生要對學校有信心,妥善運用淡江提供的各類成長機會與多元學習環境,除深耕自身專業,更要培養AI及永續等跨領域通才能力,與時俱進的強化自己。(文接四版)

關鍵字 #新生 #開學典禮 #入學講習 #AI #永續 #三環 #五育 #八大基本素養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7 | 更新時間:2022-09-04 | 點閱:9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