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11

國際處邀境外生度中秋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隨著臺灣入境條件鬆綁,許多境外生順利回到校園學習,為了迎接他們,同時歡慶中秋節,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9月7日中午12時,特別在驚聲大樓十樓舉辦「境外生節慶文化-慶中秋」活動,準備月餅與柚子大家共享,近300境外生參與。

國際長葉劍木致詞時表示,中秋節是我國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更是家庭團圓的日子,淡江是同學們在臺灣的家,所以在這個重要的日子就要團聚一起,開心慶祝。他希望大家在享用美食之餘,也能多多認識這個家的文化與傳統,最後祝願同學佳節愉快,在淡江的學習收穫滿滿。

來自印尼的企管二蔡冰冰分享,因為她的家鄉也會有吃月餅和慶祝中秋節的習俗,所以對中秋節並不陌生,「但在臺灣與大家一起慶祝節日還是感到很親切,而且可以吃到月餅很開心。」財金英語二黃怡婷表示,當初來到臺灣讀書是為了學習中文和累積經驗,印象特別深刻的是臺灣良好的治安以及便捷的交通工具,讓她覺得在這裡生活很安心,可以與朋友們一起學習和旅遊,也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境外生輔導組 #境外生節慶文化-慶中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8 A | 更新時間:2022-09-11 | 點閱:6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