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9-25

建立品牌獨特性 陳綺珍:創新視覺設計

【記者方亭筑淡水校園報導】統計系兼任講師胡淑貞開設之「統計生活專題」,9月20日下午3時10分舉行「創新設計對生活的思考」講座,邀請本校保險系(現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校友、英方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綺珍,分享透過對生活的觀察,建立自有品牌的獨特性,以跨界思考,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陳綺珍以人生四階段開場:創業期、創意期、創建期及創世紀,以傾聽溝通的軟實力,找尋客戶的需求,結合不同的觀念,建構跨領域的想法;陳綺珍以New balance 未來展示間的概念,說明網路的便利,對於大眾的需求,以創新想法結合;而國外建築物大型3D廣告看板,讓同學思考程式碼如何編撰,結合乾淨流暢的符號圖像,讓使用者與環境能有交流互動。

她也以莫斯科觀景台的轉型案例,說明如何擴增實境以提升互動,將衝撞傳統旅行業的思維,能翻轉觀光產業模式;她曾投入台北101觀景台的規劃案、遠雄集團委託設計品牌,分享減法設計與二八法則能去蕪存菁的精髓,並勉勵學弟妹:「自身成功僅是成功,助人成功方是卓越。」一個群體長遠恆久的成功,遠勝個人的獨善其身。

英文二王享恩表示,這門課邀請業界講師分享經驗,讓她受益良多,陳綺珍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服務過無數知名品牌,以大數據思維將大眾的喜好數據化,同時融入以顧客為出發點,每一件舉例都覺得十分新奇,同時也能吸取業界前輩的相關經驗。

關鍵字 #統計系 #胡淑貞 #陳綺珍 #創新設計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A | 更新時間:2022-09-27 | 點閱:6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