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9-25

想達成財富自由? 李魁榮籲抓住投資趨勢

【記者陳嘉雅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教授顧廣平9月20日下午2-4時於商管大樓B712教室,舉辦「綠色金融與市場趨勢」講座,邀請群益金鼎證券資深副總經理,財金系兼任助理教授李魁榮校友,主講「2022國際金融景氣循環的投資策略」,以金融市場的歷史與現況分析,鼓勵同學運用專業,跟隨金融趨勢,作為未來投資參考。

李魁榮以股神巴菲特的名言作為開場:「價格是你付出的,而價值是你得到的。」與「規則一,不要賠錢。規則二,不要忘記規則一。」兩個觀念帶出投資需具備的心態與留意獲利的首要原則。他也以馬克吐溫的投資名言,提醒同學投資存在風險:「10月是股市最危險的一個月份,還有其他的月份是7月、1月、9月、4月、11月、5月、3月、6月、12月、8月和2月。」若對投資有興趣,謹記以上3點原則,做好風險管理,懂得景氣週期,適時停損,將可提前達成財富自由。

此外,李魁榮也運用多個口訣,結合圖表傳授基本概念,以分析市場狀況。談及歷年至今金融市場受大環境變化的影響,Covid-19造成美國景氣大衰退,美國股市甚至連續發生3次熔斷,2020年底開始全世界面臨的高通貨膨脹,預估2023年初聯邦基金利率(FFR)會是4%-4.25%。

看完股市及高通膨導致的經濟衰退後,另一層面可以觀察的是經濟體,截至去年12月21日,美國GDP為22兆美元,排名全球第一,其次為中國16兆美元,日本排名第三5.12兆美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2050年全球前10大經濟體將可能大洗牌,第一到第五名依序為中國,印度,美國,印尼,巴西。李魁榮指出,如果有此認知,未來做貿易,或是投資,可以此做為參考。

關鍵字 #財金系 #顧廣平 #李魁榮 #投資策略 #國際金融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A | 更新時間:2022-09-25 | 點閱:8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