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22

青春養成記 林彥欣暢談從社團到職場之路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10月13日晚上7時在Q409,邀請翠克數位行銷公司行銷顧問主任林彥欣主講「青春養成記」,分享在社團過關斬將的歷程,從中獲得養分與肯定,最終應用在職場,持續發光發熱的精彩故事。

林彥欣以遊戲的方式介紹社團到職場的過程,她形容每次的活動與任務都是一個關卡,一步步累積實力,從中挑選角色,訓練各種能力,完成任務,突破困境,如同RPG遊戲。

林彥欣以自身經歷為例,分四步驟說明,首先「加入遊戲,建立角色」,高中時因為著迷〈終極一家〉用音樂打敗敵人,夢想成為「臺上的紅人」,因此加入熱音社,學習音樂,投入社團,藉由社團經驗,找出自己不適合的角色。林彥欣提及自己在同儕間的收穫,設備組長曾說:「如果有東西壞掉,就拆開它,倘若修理成功,就是收穫;假使失敗了,它本來就是壞的」,這讓她培養出勇敢嘗試、積極、主動、負責的特質。

第二步驟「攻擊怪獸,尋找任務」,上大學後,林彥欣主動爭取文書工作,整理社團資料,力拼社團評鑑特優,積極改變社團風氣,累積社團凝聚力。她分享最感動的一次經驗,社團在露天中庭演出,結果遇到下雨,她們必須在器材損壞及取消表演中做抉擇,後來大家利用黑色大垃圾袋拼成假屋簷,斜搭於二樓至三樓,避免積水,最終順利完成演出。

第三步驟「技能養成,職業推薦」,在熱音社培養的技能,讓林彥欣獲得前往馬來西亞進行社團交流的機會,成為校內柬埔寨國際志工隊的隊長,並從中找到管理技巧及培養表達的能力。她推薦大家多參與跨國活動,增加國際視野,給予自己挑戰,發現更多的自己,「你可以不知道你喜歡什麼,但一定要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當你有能力時,就能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因此鼓勵同學們勇敢嘗試新事物。

第四步「進階二轉,攻略指南」,求學階段因為舉辦多場活動,撰寫與執行企劃,林彥欣順利進入活動公關公司,發揮所長,持續學習與練習,透過經驗累積,明白自己更擅長撰寫企劃,因此轉職到數位行銷公司,憑藉領導他人的經驗,一步步往上,她分享:「自己肯定自己的能力,總會有人看見你的好」。

教科四陳怡璇表示,自己有擔任社團幹部,也期許這經驗能夠應用在未來的路上,「每次的經驗都是一種學習」,做過的事都有存在價值,期許自己能為社團增加新意;電機二賴芃君分享,因為對行銷和自媒體有興趣,所以前來聽講,希望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未來也會多嘗試不同的活動經驗。

關鍵字 #課外組 #翠克數位 #林彥欣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A | 更新時間:2022-10-22 | 點閱:6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60